close

本日主角 噴油嘴自動檢測清洗分析儀

可模擬測試噴油嘴滴漏 霧化 噴油角度 噴油量 噴油開關周期 噴油均衡度

轉速可模擬至0~9950 r/min  脈衝0~20 ms 

 

可有效保持噴油嘴正常霧化  改善燃燒  節省燃油  減少汙染  提升引擎性能

建議20000~30000公里清洗保養

8大程序

1 自動檢測噴油量 噴油角度 霧化狀況 噴油均勻度和自動測試清洗

2 滴漏檢測

3 低速模擬測試

4 自動磨模擬檢測最大負荷

5 自動模擬檢測高速噴油

6 冷啟動噴油模式

7 減速式噴油量修正模式

8 全過程噴油檢測模式

~
清洗前~


超音波清洗中~


清洗後

 

 

 

以下是客人洗後的心得~

1.怠速更穩定。
原本怠速不穩,轉速大約會在900~1200轉中間飄移,有時還會感覺要熄火的樣子
清洗後,待速約維持在1100轉左右。

2.轉速爬升加速。

可能因為噴油嘴的阻塞,導致供油不均勻,點火時並沒有辦法將所噴出的油氣完全燃燒
清洗後,從怠速到斷油一氣呵成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,而且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一直湧現的感覺。
感覺就像是原本鼻塞,終於通了的感覺~

3.再回油門的迅速感(油門更輕快了)

在清洗前,若中高速還需再加速的時後,往往會聽到只有引擎聲增加,但卻不見動力的出現,
清洗後,油門踩到哪裡,動力隨傳隨到,不會有卡卡的感覺,
而且對於4、5檔的高轉速域更是特別明顯

4.開冷氣時的車身震動減少。

這可能跟怠速穩定也有關係,畢竟開冷氣後,引擎負載增加,怠速原本就更吃力,
但清洗後,引擎運轉穩定,自然震動就減緩了不少

5.扭力回歸(多少我不敢肯定)。

畢竟這台車我接手才1年,新車的感受我自然不了解,但是就13年的車齡來說,彷彿吃了大力丸!!
簡單來說,原本需要2檔才上的去的坡,現在三檔輕鬆有力一樣上的去,
而且引擎並不會有吃力的感覺,反而轉速仍舊提升,
就算是原本1檔才能上去的坡度,現在2檔一樣可以拖上去,
引擎運轉平穩,就算沒有100%變成新車,至少也年輕了一大半。

6.加速的時間減少。

因為引擎相對有力,當然時間就縮短了(也或許可以說成,車子的燃燒效率回來了),
因為畢竟車輛的年事已高,老邁的狀況當然會有
清洗之後,將原本流失的動力找回來,我認為比改裝還有明顯的感覺。

7.放開油門後轉速的保持變長?

我不確定是不是幻覺,我現在鬆開油門之後,
感覺我的轉速維持的比之前久,也就是轉速掉下來的速度變慢,
這個我無法利用什麼理論來說明此點,但是或許是噴油嘴的供油量穩定,
不會量大用噴的、量小用滴的,
就像是擠牙膏,如果牙膏口硬化,小力擠不出來,大力就整個爆開的感覺,
現在洗過之後,不會只有ON跟OFF,比較有階段性的感受。

8.油耗些微進步:

為什麼說些微呢,我平時跑市區油耗約11~12,換了之後基本有12,
高速平均約有16~18,換了之後基本上是17
還OK啦,一桶油多跑40公里(市區),
簡單來說就是每次加油多了4公升的油品,
依現在98的價格來說,每次加油省了至少120元,
5天加一次,一個月加6次,相對一個月可以省下720元以上,
四個月後清洗噴油嘴的錢就通通回歸了,而且之後都算賺的喔!!

先不管賺多少,但是如果能相對節省荷包(小弟對錢可不會過意不去)
而且車開起來舒服,心情也跟著好。
我覺得老車顧的好,一樣很會跑,
只是老車不能只有基礎保養,
就像是人年紀大了,也是需要清腸胃、補充鈣質、膠質、維他命.....等等一樣,
而清洗噴油嘴的價格也不貴,所以我覺得如果本身車子已經使用一段時間的車友們,
或是平常只有偶爾拉拉轉的車友,如果怕自己的噴油嘴塞住,
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著去洗一下噴油嘴,
如果你也是對車子性能敏感度高的話,應該感受也會很明顯喔^^

小弟的車子是1998年 Peugeot 106 S16 
里程數135XXX K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晉豪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